问题箱里说 事情箱外办 六师芳草湖农场十八连设立“微心愿”信箱

2019年08月16日 12: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寇玉红报道)“连队每天放自来水的时间有点短,在地里干活还得盯着手机看时间,生怕错过接水时间,我们向放水的工作人员反映,他们也表示无奈,只好通过‘微心愿’信箱向连队‘两委’反映,希望协调解决。”“连队居民区的道路每逢下雨就泥泞不堪,希望连队‘两委’向上级反映,硬化连队居民区道路,方便职工出行。”……8月8日,六师芳草湖农场十八连“两委”成员在“微心愿”信箱里收到了职工来信。

  为进一步了解职工遇到的困难,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强化连队“两委”作风建设,芳草湖农场十八连“两委”学习“枫桥经验”,在连队办公室外设立了“微心愿”信箱,职工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意见建议等写在纸上投入信箱,连队“两委”成员每周四下午打开信箱将这些“微心愿”进行收集,上报连队“两委”,相关人员在连队“两委”会议上进行认领,迅速帮助职工解决遇到的难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微心愿’信箱的设立就是为了了解职工的诉求,将连队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十八连党支部书记张鑫磊说。

  据介绍,十八连“微心愿”信箱除接收职工的生活、生产诉求和其他需要连队“两委”帮助解决的问题外,同时具备接收职工反映的治安问题、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和投诉连队“两委”成员的工作问题等功能,十八连“微心愿”信箱设立近2个月,已接收并解决职工遇到的问题50多个。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