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英雄精神 做英雄传人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新疆军区部队举行

2019年08月17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黄宗兴 董云杰报道)“战争时期,他冲锋在最危险的前线;和平年代,他驻守在最困难的地区,他是共和国的英雄,他就在我们身边……”8月16日上午,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一行来到张富清的老部队、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作报告,新疆军区师(旅)以上单位领导机关通过可视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湖北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以及张富清同志的孙女、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张然5人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张富清同志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他英勇善战立军功、平常心态看军功、深藏功名不居功、本色不改立新功的优秀品格。当刘海伦讲到张富清对打仗的理解——“我打仗就是不怕死,决定胜败的关键是信仰和意志,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情愿牺牲,牺牲了也光荣”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张富清的孙女张然讲述了新疆军区派出专人前往湖北看望张富清同志时的情景,张富清同志得知老部队的人来看望自己,高兴得流下眼泪,专门穿上军装,将一排军功章别在胸前,向老部队派来的代表行了一个军礼。

  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活动期间,报告团成员参观了该团团史馆,详细了解了张富清在驻疆部队工作历程。报告团成员还来到张富清的老连队参观了荣誉室,连队列兵杨斌将自己手绘并精心装裱的张富清素描画像交到张富清孙女张然手中。主持报告会的一名新疆军区领导说,数月来,军区部队持续开展“学英雄精神、当英雄传人”活动。聆听报告会后,大家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扎根边疆、勇于奋斗,担负起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