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破解“旅长游短”还得丰富旅游产品

2019年08月17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符合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新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从旅游产品研发入手,让资源优势转换成发展优势,以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破解“游短”,“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盛景也就指日可待。

  姚刚

  据《新疆日报》7月12日报道,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不断扩大交通运输有效供给,优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条件,全区105个县市区中72个通高速(一级)公路、103个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按资源空间分布和旅游服务需求构筑“快进慢游”公路网络。

  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会让游客到新疆的旅游更加方便。构筑“快进慢游”公路网络不断改善交通条件,可以使困扰新疆旅游发展的“旅长”问题得到解决,但“游短”问题,则需要从旅游自身入手,通过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来解决。

  需求创造市场。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旅游消费需求的多样化转变,需要有更多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来满足。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符合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新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从旅游产品研发入手,让资源优势转换成发展优势,以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破解“游短”,“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盛景也就指日可待。

  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要深挖消费者的需求。美总是让人难以拒绝的,位于新源县的那拉提花海景区,人工种植上百亩各色花卉,正是抓住了消费者对美无止境的喜爱,以大面积的鲜花吸引了从那拉提景区游览完但意犹未尽的游客的目光,营业后迎来了众多游客。

  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要注重文旅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富有特色的文化一直是持续吸引游客的魅力所在,《喀纳斯盛典》《夜楼兰》等旅游演艺产品都是围绕资源打好文化牌的成功之作。

  开发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还要有独特的创意。旅游是到异地感受不一样的景致和文化。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游客求新求变,这就需要我们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上不断创新,要有独特的创意。我区一些地区近年推出的低空游、冰雪游等旅游产品,就是以形式新颖吸引了游客。

  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会像磁石一样,不断吸引游客前来探寻体验。愿我区打造出更多吸引消费者目光、牵动消费者脚步的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