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暑气渐消 伏天“尾巴”在南疆和东疆

2019年08月17日 11:56   来源:天山网

8月17日9时许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风路附近,阳光明媚。网友那年供图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周末快乐!各位亲爱的小伙伴!离出伏不到一周时间,今天北疆已经很凉爽了,南疆和东疆依旧晴热在线。

  8月16日17时30分,新疆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夜间到明天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将出现暴雨。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8月17日)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7℃,风力3级。明天夜间雨水光临,气温会略有下降。最近几天日最高温大多在25℃上下,最低温在16℃左右。早晚较凉,注意保暖。

  前几天在家光着脚丫子的小伙伴,这几天最好把拖鞋穿上。脚离心脏最远,供血最差;脚的脂肪层薄,保温差,所以脚掌皮肤温度最低,非常容易受寒。

  一旦脚部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内毛细血管收缩,使得身体抵抗力下降。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G30、G312线精河至石河子段南部山区、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北部山区、黑山头至和什托洛盖段、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南部山区、G3016线霍城至伊宁段、G314线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