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开业,联通中亚5国27家医院

2019年08月17日 11: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王琦铭摄影报道)为本地群众提供一处综合就医新选择,依托远程平台连接中亚五国27家医疗机构,8月16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全面开业,以“互联网+医疗”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提供国际医疗服务。

  走进医院,急诊楼前一块特殊的空地引人注意,巨大的长方形黄色条框标示中,两道对角黄线交叉相连。这里,就是“高大上”的急救直升机停机坪。将来,全疆各地乃至周边国家的急危重症患者,经救援直升机运送直线飞抵后,即可快速进入抢救通道。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院长刘金萍介绍,医院总建筑面积57000平方米,一期建有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以及地下立体机械停车库、急救停机坪等现代化配套设施。

  “满足高铁片区60万居民基本医疗需求的同时,医院将为西北地区及中西亚等国患者提供高精准的医疗技术和舒适便捷的就医体验。”刘金萍说,目前该院已与中亚五国27家医疗机构建立学术交流、病例研讨、远程会诊联系,深化跨境远程医疗服务,打造国际服务水平。

  为打造国际医疗服务水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有智能导医机器人、语音输入电子病历系统等智能化设施,新奇的智慧轨道物流传输系统也已“上线”。大厅顶部一排排吊轨上,不时有带编号的小箱子沿轨道往返,“驶向”不同楼层护士台。“在电脑上发送所需或派送物资信息后,药品、盐水、患者各类检验样本等,都可自动在各楼层不同部门间传送,节省时间、人力,‘把护士还给病人’。”乌鲁木齐国际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张梦雅说。

  “以往看病都要开车一小时去市中心的大医院,如今家门口开了国际医院,环境好、就诊方便。”莲湖路博香苑小区居民叶媛说。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党支部书记吴鹏介绍,医院编制病床655张,目前已开放病床300张。开业首月每日到院前50名患者可享受人均600余元的免费医疗服务项目,百姓就诊需求较大的CT、核磁、内窥镜等检查一律五折,为各族群众提供医疗惠民服务。

  据了解,2019年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友爱医院等4家医院被乌市确定为“互联网+医疗服务”试点医院,推广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诊疗决策支持系统,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