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大货车司机高速路上“保持通话”被抓拍挨处罚

2019年08月17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隋建明报道)两名大货车司机一前一后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后车司机对路况不太熟悉,于是打电话向前车询问。在二人“保持通话”过程中,电子警察抓拍到了他们驾车接打电话的违法行为。

  8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东绕城大队)了解到,这起违法事件发生在8月12日下午。高支队东绕城大队民警何万涛告诉记者,电子警察抓拍到二人的违法行为后,将信息传到了民警的执法终端上。

图片由交警提供

图片由交警提供

  正在执勤的何万涛接到消息后,拦停了两辆违法车辆。经了解,两名货车司机均来自内地,且二人认识。“他们行驶到铁厂沟路段的时候,后车驾驶员杜某因为对路况不熟,就向前车驾驶员王某确认路线,拨通了王某的电话。”何万涛说。

  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行为照片可以看到,二人当时一只手拿着手机接打电话,另一只手扶着方向盘驾驶车辆。交警指出,高速公路上车速一般比较快,他们的行为很容易分散驾驶注意力,遇到紧急情况会来不及制动酿成事故。

  高速交警告知了二人的违法行为,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对二人分别进行了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驾驶人尽可能避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如果确实需要通话,可选择使用蓝牙耳机或驶入沿途服务区等安全区域后,再拨打或接听。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