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2019年08月18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8月16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研究在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中进一 步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 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作用,进一步完善“三农 ”立法工作,强化法律监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完成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 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坚决把助推“三农”工作作为人大工作优先任务、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动摇。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助推“三农”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深化调查研究,精准选题,精细调查,跟踪问效,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优先安排“三农”立法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做好涉农法规清理工作;继续开展人大对“三农”工作连续、定点监督,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好人大助推“三农”工作中的立法、监督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