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旅途记事:情侣双双落水,路人急急救起

2019年08月18日 11:47   来源:天山网

周显军(右)正在对落水女子进行急救(图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董成忠报道)“我女朋友已经好多了,目前还在医院观察,那天真的多亏了把我们救起来的朋友们……”8月16日,回忆起前几日自己和女朋友双双落水后被路人救起的事,正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照顾女朋友的欧先生依旧有些后怕。

  8月9日15时40分许,阿克苏宏晟达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单位员工外出团建,在前往温宿县帕克勒克景区途中,有人拦住车队着急地说:“有人掉到旁边的水渠里了,你们快救救他们吧!”

  “我们赶到水渠边时看到,水流中有一个人眼看着就要被水没过头顶了。”该公司董事长侯风平说。

  渠面较宽、水流湍急,身边没有可以施救的长棍,车里装着团建用的拔河绳和跳绳此时派上了用场。该公司几名员工迅速将绳子首尾连接,试图营救被水流往前冲的欧先生。他们奋力向欧先生抛扔绳子,抛扔几次后,欧先生终于抓住了绳子,大家合力把他拖了上来。“我女朋友还在水里……”被救上岸的欧先生着急地说。

拿着“救援”绳,等待救援机会(图由受访者提供)

  “救人要紧!”侯风平和该公司20多名员工迅速向下游跑去,最终找到落水女子,试着用同样的方法施救。

  “女子落水时间较长,起初她还有意识伸手抓绳子,后来就沉入水里看不见了。”侯风平说,大家立刻改变救援方式,迅速跑到女子前方。该公司员工周显军会游泳,他将绳索捆绑在腰间,跳入水中将女子抱住,站在岸边的5名男同事赶紧拉绳子,协助两人上岸。

  周显军说,当时女子面朝下,漂浮在水面上,渠水深约1米,水流湍急,因为溺水时间太长,她已经失去了意识。大家把女子平放在地面上,一边急救,一边拨打120电话。

  急救几分钟后,女子开始恢复意识,此时医护人员也相继赶到。

  欧先生说,事发当天,女友不慎落水,情急之下他也跳入水中救女友。“我俩都不会游泳,幸好路人及时发现并把我们拉了上来。”他说,如果没有遇到他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我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义不容辞地下车施救,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周显军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