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着急找秋裤 本周新疆气温有所回升

2019年08月19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雨水的到来,让夏天的尾巴刷上了秋天的色彩。这几天全疆大部较为凉爽,北疆早晚甚至需要穿长袖来保暖。

  今日(8月19日)北疆以多云天气为主,塔城市、克拉玛依市、奎屯市有阵雨或小雨。东疆大部多云有微到小雨,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南疆多云,天气凉爽,阿克苏、和田有小雨或阵雨。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5℃,风力3级。本周乌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体感较凉爽。

  千万别被眼前的凉意所迷惑,更别着急从柜子里找秋裤,因为气温正在回升中。从今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到本周四气温要升至30℃左右。

  天气凉而不寒,过早穿上厚衣服,人体的抗寒力随之下降,真正入冬后,就难以适应寒冷,所以适当凉一下有利于增加抵抗力,有利于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每个人体质不同,增添衣物没有硬性标准。如果遇天气骤变,气温明显下降,薄衣单裤,极易受到寒冷的刺激,引发感冒。这种时候,就该穿厚衣服了。

  今日G314线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G315线喀什至莎车段西南部山区、墨玉至民丰段南部山区、G219线麻扎至界山达坂段有中到大雨,沿线山区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