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天然冷气”来给新疆降温了

2019年08月19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市玉泉河公园,两名市民在晨练,和田今日天气阴有小雨。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还没出伏呢,“秋姑娘”就急着搭乘“冷空气列车”来新疆提前探班。从燥热到凉爽,迈步真的有点大。

  今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雨。北疆和东疆风口有9~10级西北风,阵风可达11级,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5℃,西北风3到4级。天气变化快,小伙伴们要及时把短袖换成长袖,以防感冒哦。

  进入末伏,早晚气温明显变凉,昼夜温差逐渐增加,人体消化功能较差,不宜大量摄入各种肉食。民间有“秋瓜坏肚”的说法,不可贪吃西瓜,以免损伤脾胃。

  出门在外的驾驶员朋友,别忘了看公路气象预报。今日受7到8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14线阿瓦提至喀什段、新和至轮台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