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次:WCA乌鲁木齐魔方公开赛举行

2019年08月19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8月17日上午,2019WCA乌鲁木齐魔方公开赛在火炬大厦三楼会场激烈开赛,此次比赛由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乌鲁木齐市体育总会主办,乌鲁木齐市魔方协会承办,是新疆首届WCA(世界魔方协会)认证的魔方赛事,这场比赛成功布局我国所有省份的WCA魔方赛事,填补了我国最后一个省份的WCA魔方赛事的空白,在全国魔方运动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魔方爱好者集聚乌鲁木齐一决高下。

  本次魔方公开赛共设有七个项目,有三阶、二阶、四阶、金字塔、斜转、三阶单手、三阶盲拧,多样化的赛事项目让观众了解魔方的不同玩法。魔方在选手手中翻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赛事盛宴。

  本次赛事承办方乌鲁木齐市魔方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广魔方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洋介绍到,本次比赛拉开了新疆魔方赛事的帷幕,为接下来全市中小学生联赛和地州巡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仅促进了魔方运动的普及推广和魔方竞技水平的提升,同时丰富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内容。

  经过一天的比赛,张天泽以11.11秒的成绩获得三阶魔方项目的冠军,王淏雷以3.69秒的成绩获得二阶魔方项目的冠军,马子恒以37.41秒的成绩获得四阶魔方项目的冠军,张从健以5.83秒的成绩获得金字塔魔方项目的冠军,李锦豪以16.99秒的成绩获得三阶单手魔方项目的冠军,孙永涛以1分15秒的成绩获得三阶盲拧魔方项目的冠军,朱博楯以4.88秒的成绩获得斜转魔方项目的冠军。本次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为78岁,三阶最好成绩2分07秒,最小年龄仅4岁,三阶最好成绩为38.36秒。

  这次比赛将促进乌鲁木齐市魔方竞技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也为广大魔方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