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新疆收费公路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2019年08月19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经行公路收费站,掏出手机就可支付通行费,解决未带现金的烦恼。8月起,新疆高速公路和一级、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实现移动支付通行费,公路收费迈入移动支付时代,车主通行更便捷。

  8月17日,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乌拉泊收费站看到,收费窗口安装有醒目的移动支付提示牌,提示可使用微信,窗口也安装了扫码终端,司机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后,很快便驶离收费站。

  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强介绍,收费车道在合适的位置安装扫码终端设备或张贴微信支付二维码,车主只需一伸手就可通过手机支付。通过高速和一级、二级公路收费站的车辆司机向收费员出示支付成功的凭证,即可快速通过收费站。

  目前,新疆高速公路和一级、二级公路217个收费站1005条收费车道(其中高速公路175个收费站736条车道、一级公路8个收费站58条车道、二级公路34个收费站211条车道)均已实现通行费移动支付。

  新疆公路收费站有多种收费形式,驾驶员除了选择现金支付外,还可使用微信和ETC支付,相比其他支付方式,ETC支付可实现不停车支付,是目前支付通行费最快捷的方式。

  据了解,全疆ETC发行网点已增至1205个,实现了县市全覆盖,部分收费站、服务区也设置临时ETC发行网点,方便车主及时办理,目前全疆ETC用户已过120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