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19日揭幕 中国队满额参赛

2019年08月19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尔8月18日电(记者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9日将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揭幕,中国队5个项目都满额参赛,将进行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场争夺。

  两天前抵达这里的中国队选手当天在赛场内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中国队每个项目都将派出4名(对)选手参赛,男单包括林丹、谌龙、陆光祖和黄宇翔,其中黄宇翔顶替受伤的石宇奇参战。女单包括陈雨菲、韩悦、何冰娇和蔡炎炎。

  林丹将在首轮对阵越南选手阮天明,如果他打进第三轮,可能面对来自日本的头号种子桃田贤斗。谌龙和黄宇翔同在下半区,首轮对手分别是俄罗斯的马尔科夫和中国香港的李卓耀,如果两人首轮获胜,则将在第二轮同室操戈。

  女单方面,陈雨菲、韩悦和日本名将山口茜、泰国选手因达农同处上半区,韩悦第三轮或对阵山口茜。下半区则云集了何冰娇、戴资颖、辛杜、奥原希望等名将,中国队年轻选手蔡炎炎或在第三轮对阵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

  除石宇奇因伤退出外,2017年的男单冠军、丹麦名将安塞龙和女单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同样因伤退赛。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将有240名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与健全人运动员一起在巴塞尔参加各自的羽毛球世锦赛,这是残疾人世锦赛和世锦赛首次一同举行,这届巴塞尔世锦赛由此也将创造历史。

  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派出了11名男选手和9名女选手参赛,主教练是前世界冠军董炯。女单名将刘雨桐当天出席了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她在今年的迪拜和土耳其国际赛中赢得冠军,她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再创佳绩。

  本届世锦赛将于25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