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切实推进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文山会海“减”下去 实干担当“加”起来

2019年08月19日 12:32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苏江生 李嘉成报道)这两天,正是二师各团场番茄采收的大忙季节,在二十二团十六连的番茄地里,该连“两委”班子成员正在忙着协调机车采收番茄。随着二师铁门关市为基层减负举措的落实,该连“两委”班子成员有了更多时间、精力服务群众,谁要采收番茄、用几辆机车,他们都一清二楚。

  二十二团十六连党支部书记吴建明说:“今年十六连种植番茄3600亩,按照不同番茄品种不同的成熟期进行合理搭配种植,从7月30日开始采收预计到9月15日采收完毕。以前,我们‘两委’班子成员在开会、报送材料等工作上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减负措施的落地,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中,我们有信心做好引导群众增收致富、调整产业结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二十二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翔英说:“今年是‘基层减负年’,我们严格按照兵团和师市党委要求,对照23条减负措施,一一贯彻落实。比如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和精简文件等,把机关干部和连队‘两委’成员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把精力投入到做好本职工作中。”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按照兵团党委出台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要求,在“减”字上下功夫、出实招,激励基层干部和连队“两委”成员奋发进取、实干担当。

  为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落地,二师铁门关市成立“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山会海”整治、督查问责、宣传通报等专项工作组,下发《师市“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职责和重点任务》和《师市“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同时,该师市还从8个方面细化减负事项清单,确定2019年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精简量化目标,进一步压缩文件、简报、宣传资料、会议的数量,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年度发文计划,减少临时性发文。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以该师市党委名义印发的文件数量同比下降57.4%,师市本级会议同比下降47.69%,师市本级印发简报数量同比下降30%。下一步,二师铁门关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简文件、压缩会议数量、规范考核调研,切实推进各项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