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当好金牌“店小二”

上半年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在97%以上

2019年08月19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齐龙报道)“快,真快,办得实在是太快了。”8月14日,刚在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事的乌鲁木齐市民张雅连连赞叹道。

  “以前来十二师办理房产业务,需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产交易中心来回跑,特别麻烦,现在两个机构在一个大厅办公,一次就能办完,效率很高。”张雅高兴地说。

  今年,十二师积极推行权责清单标准化和政务服务清单规范化建设,把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推进十二师“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窗口,通过“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上半年,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受理便民服务事项19.3万件,办结18.76万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在97%以上。

  “我们把十二师社保中心、劳动就业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房产交易中心进行整合,打造政务服务中心,设立10个常驻行政审批窗口和咨询窗口、1个综合业务窗口,压缩办事流程,真正做到应驻尽驻、‘一站式’办理。”十二师行政审批局局长时长健说,“我们还积极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着力构建简约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

  从过去办事逐一找部门、逐一找窗口到现在一窗受理、递交一套资料、填一份审批表、只跑一次……这是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为目标,通过办事流程优化,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落实,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如今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实行备案制,凡是办理过业务的便会进行备案,再来办理就不需要重复提供相关资料,并推出“金牌帮办”服务,省时也省力。

  目前,十二师政务服务中心重新制定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方案已上报兵团有关部门进行审批,此方案针对十二师之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环节进行调整,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