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客车没油求助 若羌县交警警车供油解围

2019年08月20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张梓燚报道 图/交警提供)170多公里的爬坡路程之后,一辆川A牌照的自驾车辆行驶到国道315线巴什考贡执勤点时,油表显示续航里程只有20公里,而驾驶员却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点还有多远,于是停车向执勤交警求助……

  8月19日,记者联系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维时,他说这辆自驾车半道缺油的事情发生在8月16日。当天上午,陈维和同事正在巴什考贡执勤点执勤,大概12时许,一辆川A牌照的轿车停在了路边。随后陈维上前询问得知,车上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孩子,从北疆游玩结束后,沿315国道返程途经若羌县辖区,行驶至此,发现油料不足。

  驾驶员向交警求救称,因为对当地的路况不熟悉,不知道下一个加油站在哪里,不得已才向交警求救。“他们说自己是从兵团第二师36团一路过来的,但是他们没有在那里加油。”陈维说。

  随后,陈维从车上拿出一根吸管,打开警车的油箱,吸出了大约10升油加到了游客车上,游客这才得以继续前行,临行前,一车人连连对交警表示感谢。

  据介绍,36团距离巴什考贡执勤点有170公里的路程,到达执勤点之后下一个可以加油的地方在伊吞布拉克镇,还要继续前行92公里,在这之间的262公里路段里,没有加油的地方。

  陈维说:“从36团到巴什考贡执勤点,是持续爬坡路段,比平地行驶更费油,很多对路况不熟悉的驾驶员都会遇到跑半道没油的现象,进入旅游高峰期后,外地游客来旅游的比较多,近半个月来,已经遇到了三起半道没油的救助,都是内地游客,所以我们也会随车带着各类工具,给游客们提供一切他们需要的帮助。”

  【继续阅读】旅游旺季 若羌交警是这样为自驾车保驾护航的

  因地理位置,若羌县位于出入新疆的第二条交通要道上。若羌县作为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县城,辖区公路总里长2323.13公里,其中218国道和315国道是两条主要道路,夏季旅游高峰期每天都有近千车辆途经。

  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唐会娟告诉记者,由于辖区面积较大,再加上特殊的地理环境,因此辖区公路沿线的服务区分布并不均匀,有多处百公里以上没有服务区加油站的路段,其中两处最长的路段有200公里左右。

  据介绍,218国道是连接南北疆之间的一条主要道路,在兵团第二师34团至若羌县县城195公里的道路上没有服务区、加油站。同样,在进出疆的主要道路315国道上,由兵团第二师36团至依吞布拉克镇之间262公里的道路上,也没有服务区和加油站。

  在这两条道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辖区交警的固定执勤点位。在国道218线和国道315线上,分别有4个和7个执勤点,在这些点位上,每天都有执勤民警值守,同时也为过往驾驶员提供各类便利服务。唐会娟说:“急救箱、防脱水葡萄糖粉剂、退烧药、云南白药气雾剂、止血带、碘伏消毒液等急救药品和设备都是常备的,同时,执勤点还配备应急充电插座、电热烧水箱等便民设施,确保为过往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考虑到过往驾驶员可能会遇到车辆没油情况,每个点位的巡逻警车在上勤之前,都会给车加满油,同时随车携带一桶油以及吸油管等设备。唐会娟说,民警们都已经成了全能型选手,旅游高峰期,每个交警几乎都遇到过帮助过往驾驶员的情况,有的是帮忙换轮胎,有的是帮助推车,还有的就是随时给驾驶员加油。

  唐会娟说:“虽然我们在路上做好了各类的保障措施,但是因为我们辖区的路况很多内地驾驶员不了解,所以在距离县城或者团场最近的执勤点上,民警执勤的时候如果遇到外地车辆,也都会给他们提示,告知他们辖区道路的限速,提醒他们离开之前加满油再行驶,尽可能减少意外状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