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路口通行率,乌鲁木齐交警启动首车待驶起步提速计划

2019年08月20日 10: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经乌鲁木齐交警部门调研发现

一般在路口

排队等待的第一辆车从起步到通过

正常用时为2秒

但往往因起步延误

首车通过路口时间会延迟到6秒

如此一来

一个绿灯时间平均就会少通过大约10辆车

为此

乌鲁木齐交警

开始全面倡导

“首车待驶、起步提速”行动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肖鹏介绍,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乌鲁木齐交通拥堵情况,切实提升乌鲁木齐交通服务水平,乌鲁木齐交警从交通堵点、乱点、隐患点治理入手,以静态交通、交通设施、占道施工规范为抓手,推出交通管理“十项措施”。在路口交通堵点治理及专项调研中,警方发现,路口排队等待红灯的车辆中,首车(即第一辆车)起步通行的效率直接影响路口的整体通行效能,比如:路口红灯变换绿灯后,首车的驾驶员操作不熟练、注意力不集中或有其它影响驾驶的行为,就会导致首车响应速度慢,车辆起步延误大,从而严重影响后车的通行效率。

  在此之前,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采取了“路口屏显待驶区”方案,有效提升路口通行效能;同时中心城区8处路口实施了左转待驶区设置。“首车待驶、起步提速”行动是在此基础上推行的。作为路口第一位排队等候的车辆驾驶员,为了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率,您需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红灯等待时,注意观察路口信号灯控制,随时做好起步准备,杜绝影响车辆驾驶的陋习(如拨打电话等);二是在路口绿灯亮起时,快速通过路口,杜绝延误、停顿等影响后车通行的驾驶行为;三是首车严格按照车道指示标志、箭头导向行驶,杜绝首车违章占用车道,阻碍后车正常通行。 乌鲁木齐交警向广大驾驶人发出倡议,做好首车起步,为路口通行提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