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奎屯首批“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上岗

2019年08月20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近日,奎屯市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颁证仪式,由奎屯市各街道推选出的60位居民获得“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证书。

  此次选任的60位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均来自基层社区,他们政治素质高,热心服务邻里。每位旁听员均持有印有个人信息的证书,凭此证书,可随时在奎屯市人民法院旁听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

  奎屯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燕爱国表示,邀请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旁听案件,可以加强审判监督,推进司法公开,对提高奎屯市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改进审判作风、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司法公开特邀旁听员旁听案件庭审,有利于推进廉洁司法,提高案件审判质量,促进司法审判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奎屯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多种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相关要求,加大普法力度,突出法治主题,凸显教育、宣传两大功能,展示法院形象,弘扬司法文化,推进法治奎屯建设。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