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第四届城市运动会举行

2019年08月20日 13:0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付小芳 通讯员薛凯报道)8月15日至17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第四届城市运动会在昌吉体育馆举行。

  此次城市运动会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为期3天的比赛,比赛项目共设5个大项、29个分项,其中含有健身广场舞、健身双球、羽毛球操等大型团体表演。其中7个比赛项目均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即田径、射击、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除主会场昌吉体育馆外,还设有昌吉体育场、人民公园2个分会场,来自全市的6支代表队、413名运动员将在29个比赛项目中进行竞赛角逐,一展运动健儿的风采。

  田径运动员马国玉说:“在比赛中,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自己平时的水平,发扬运动员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

  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新江表示,此次城市运动会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体育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区域间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城市全民健身。有利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推动健康昌吉建设。同时,也是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推动全市市民崇尚健身,健康快乐奔小康的目标实现。

  据了解,目前昌吉市各类体育健身场地达1055个,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6万人,体育协会达到22个,呈现出了组织体系健全、体育设施完善、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