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突出重点 务求实效 加快推进数字兵团建设

2019年08月20日 15: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8月19日,新疆兵团召开数字兵团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加快推进数字兵团建设。

  兵团领导孔星隆、张文全、姚新民、李萍、李冀东出席。

  孙金龙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全力推动数字兵团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孙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数字兵团建设重点工作。要着力破除信息“孤岛”,加快兵团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建设,确保按期实现与国家平台的全面对接运行。要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数据开发应用,激发兵团数字经济活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助推兵团向南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龙头带产业、以产业聚人才,带动南疆师市信息产业发展,吸引集聚高素质人才。

  孙金龙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要强化统筹整合,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的业务重组与流程再造,实现各类数据的汇聚融合和关联利用。要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立足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的实际需要,突出智能化、数字化应用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治理方式创新,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持续优化完善“三实名”信息系统,做到建设、管理、使用、维护有效统一,切实为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数字兵团建设的指导意见》《数字兵团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