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农场“三供一业”改革惠及群众

2019年08月20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邵忠新 常菊萍报道)“现在农场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而且冬天家里的暖气也比往年热多了,‘三供一业’改革的确让我们受益……”8月10日,在新疆兵团六师共青团农场青城社区召开的由社区“两委”、业主委员会和五家渠城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青团分公司(以下简称“城华共青团分公司”)参加的三方联席会上,青城社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退休职工马存德说。

  2017年8月,六师五家渠市按照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四分开”原则,将14个农牧团场的“三供一业”业务、资产移交给五家渠城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青团农场城管所13名职工成为城华共青团分公司的员工,其余20多名临时工也成为企业聘用人员,并配齐了垃圾清运车、扫雪车等,接管了该场的供水、供电、供热、物业、城建等相关管理服务工作。该场与城华共青团分公司正式签订了《公共市政服务协议》。

  “公司在水、电、暖供给及小区物业、绿化设施改造过程中,既重‘改’,更重‘管’,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服务,全面负责环卫清扫、绿化养护、小区安全保卫等工作。”城华共青团分公司总经理甄新军说,公司设岗定责,实行绩效考核,先后招聘100余名聘用人员,充实到环卫、安全保卫等岗位。

  在“三供一业”改革过程中,该场实现了“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了政企不分的问题,提升了服务水平,让群众工作生活环境更加整洁,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