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体验低空飞行

2019年08月21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米志军摄影报道)8月18日,库车县游客高雷驱车3小时来到拜城县康其乡康其湿地公园,专程体验景区内的低空滑翔机项目。“280元,飞十分钟,还有专门的自拍杆,可以在空中拍照发朋友圈,太爽了。”高雷说。

  在前往康其湿地公园的途中可以看到,向日葵、油菜花、土豆花连片盛开,拖拉机等有时代感的老物件置于花海中,别有一番风情。在康其湿地公园内,近60种游乐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其中7D影院、VR体验、滑翔机和热气球等近30种游乐设施由社会资本投入运营。

  “很多游客都没想到在这里能玩到低空飞行的项目。”康其湿地公园飞行小镇负责人金祥说,今年5月,他通过朋友介绍,从甘肃来到新疆拜城县,投资近百万元购置了三台滑翔机和一个热气球,除了自己带来的两位工作人员,他又在本地雇了两位工人。“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合发展低空游,明年我还会继续在景区投入新的项目。”他说。

  在景区的康其人家民宿、蒙古包音乐餐吧,每逢周末热闹非凡。“这个周末,温州来的旅行团预订了8桌餐,我们早早就开始准备,游客吃开心了,才会有回头客。”8月18日,蒙古包音乐餐吧的员工阿迪力·阿布拉说,他是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的贫困户,来餐厅打工5个月了,每个月收入在1300元以上,年底,他还能拿到餐吧经营利润分红。

  康其湿地公园,也彻底改变了阿热勒村乃至整个康其乡村民们的生活状态,村民们开动脑筋,主动参与景区运营工作,提升游客服务质量。“村民们的思想转变了,走上了增收致富路,打造这个景区的目的就达到了。”拜城县康其乡阿热勒村村委会副主任张书启说。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和发展,占地5000亩的康其湿地公园已成为辐射整个阿克苏地区的特色景区,今年截至目前,游客接待量约30万人次,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游客接待量。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