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16城互寄邮政标准特快邮件20日起“今日收 明日达”

2019年08月21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王琦铭摄影报道)8月20日起,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等新疆16城互寄邮政标准特快邮件将“今日收 明日达”,无特殊情况下,“限时未达,原银奉还”。

  8月2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邮政)获悉,为解决邮政时限不快、不稳等问题,推出区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今日收,明日达”时限承诺服务。

  承诺范围包括用户交寄乌鲁木齐至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博乐、阿勒泰、伊宁、吐鲁番、哈密、库尔勒、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往返的标准特快邮件。凡因邮政责任逾限未实现次日达的,新疆邮政将在用户投诉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退还实收邮资。

  但协议客户按协议约定的;用户交寄时间超出当日截邮时间(具体时间以揽投员告知为准)的;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邮件的;双十一、春节期间交寄的标准特快;因液体类等不能上航,陆运距离超过500公里以上的;申述超出有效期(自交寄之日起15日)等情形除外。

  此外,如遇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邮件时效延误;客户原因造成邮件退回、没收或销毁的;因收件人不能及时签收造成邮件时效延误(收件人要求延迟投递、不在指定地址等)等情况也将免予邮费退还。

  “目前,我们与全疆21个机场进行合作,对距离超过500公里的,我们实行航空战略。对于500公里范围内的,采用陆运直达的方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区寄递事业部运营管理部指挥调度中心经理刘建说。

  据刘建介绍,区内标准快递时限承诺服务只是其中一步,日后,还将实现分阶段、分种类的计划。如接下来,将实现各地州在本地区之间的时限承诺服务,以及在快递包裹、普通邮件等业务上推出时限承诺服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冯红旗说,邮政将以该承诺为起点,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加快提升新疆邮政寄递业务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集约化;改进和优化网络,不断扩大承诺范围,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快递业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