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三伏天结束!今日全疆大部天气晴好

2019年08月21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8月20日是今年三伏的最后一天,经历过40天“超长待机”的三伏天,距离我们和秋天见面的日子也是越来越近了。

  今日北疆大部晴或多云天气,塔城市、博乐市、克拉玛依市、奎屯市、石河子市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最低气温在16℃左右,温差较大,早晚偏凉。南疆大部最高气温在27℃左右,较为凉爽。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7℃,风力3~4级。

  老话说:“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出伏后一天中的气温跨度最大可能超过10℃,昼夜温差逐渐拉大。

  气温波动较大,昼夜温差加大。此时节切忌“乱穿衣”,应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夜寝腹部盖薄被。经过“昼长夜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要想减缓“秋乏”睡眠就要充足,最好早些入眠,早睡早起,中午小睡一会儿。

  今日G7线吉木萨尔至木垒段沿线山区、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库尔勒段沿线山区、G314线轮台至库尔勒段北部山区、G315线皮山至策勒段西南部山区、且末至红柳沟段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沿线山区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