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客点赞新疆高速交警 辗转联系交警表达感谢

2019年08月21日 10: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寇建龙报道 图/高支队昌吉大队提供)8月1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名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在电话中真情流露地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而事情还得从8月10日说起……

  打来电话的金芳女士来自四川成都,不久之前刚刚和家人朋友在新疆进行了自驾旅游。电话中金女士说,8月10日,他们驾驶租赁的房车沿乌奎高速返回乌鲁木齐准备去退车,但是行驶至头屯河收费站附近时,和一辆大货车发生了刮擦事故,随后他们向正在路上执勤的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代创新求助。

  8月20日,记者联系到金女士时,她表示,之所以要打这个电话,是因为自己旅游过程中,租车遇到事故后,新疆高速交警的处理让她非常满意,而且当时的场景也让她很感动。

  金女士说,货车在两车道变一车道的路段和他们发生刮擦,并挂掉了他们车上的倒车镜,但是当时货车司机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意外。“我们给他按喇叭,他也没有停车,一直到收费站的时候,我们追上这个车,然后就向交警求助了。”金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金女士等人找到大货车司机后,对方表示走保险程序,并且对事故责任有些异议,而此时因为金女士一行人还等着返回乌鲁木齐退还租用的房车,一时间事情陷入了僵局。

  高支队昌吉大队民警代创新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恰好是周末,而且还在下雨,金女士说明情况后,他对事故责任进行了划分,并指导金女士用手机完成了事故的快速理赔相关事宜。

  “他们是外地游客,而且还赶时间,我就帮他们处理了,其实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她回家之后会辗转打电话专门感谢我。”代创新说。

  金女士一行人于8月16日返回了成都。金女士说,原本自己想在网上表达自己的感谢,但是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网站,所以她才想起当时拨打的12122报警求助电话。

  金女士说,自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过去的,没想到这一打还真找对了门。“除了对代警官的处理非常满意以外,我还特别感动,新疆高速交警太好了!因为当天正在下雨,警察在雨里处理这个事情,身上的衣服都被淋湿了,还在滴水,处理完之后我们忙着赶时间,就只拍了个合影,也没顾上好好感谢他。”金女士说。

  第一次来新疆旅游,自驾过程中遇到的这起小事故让金女士难以忘怀。金女士说:“虽然途中有些插曲,但是这次自驾游,我看到了新疆的风景,感受到了新疆交警的热情和正直,明年我一定会再去新疆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