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吐鲁番:好服务赢得好口碑

2019年08月2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吐鲁番记者站马建山 通讯员张德玉报道)8月13日,记者在葡萄沟景区门口看到,占地60亩的停车场上,已停好的车辆排列整齐,进出车辆秩序良好。景区内葡萄架下人头攒动,游客拍照、品尝新鲜葡萄、了解吐鲁番葡萄的品种,另一边的舞台上热情欢快的新疆歌舞,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这里甜甜的葡萄、好看的歌舞,真令人陶醉。”济南游客鲁学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是和朋友组团来吐鲁番旅游的,虽然赶上假期,但葡萄沟景区的区间车井然有序,安全又快捷,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近年来,吐鲁番市各大景区针对“三难一不畅”等问题,不断推进景区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力争为每一位来吐鲁番的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8月6日,我们迎来了来自台湾的残疾人旅游团,景区工作人员高质量服务赢得了他们的赞誉。后来,他们送来了锦旗,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火焰山景区经理王宏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吐鲁番的游客逐年增多,今年年初,景区增设了临时停车场,对原有景区停车场路面进行了硬化,对景区卫生间进行了扩容,增加了厕位。景区工作人员培训常态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没想到这里的卫生间都装了空调,环境卫生真不错。”深圳游客胡琳在火焰山景区的公共洗手间里看到,保洁人员在不断地擦地,清理洗手台,不禁感叹。

  近年来,吐鲁番市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所有景区实现了网络全覆盖,方便游客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上网。在火焰山景区,和朋友自驾游的四川游客唐兰说:“在吐鲁番游玩的几天很舒畅,景区WiFi全覆盖,随时随地都可以将吐鲁番的美景、美食分享给朋友们。”

  据统计,今年古尔邦节假期,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31.64%;实现旅游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37.53%。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安金强说:“今年,我们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和应急救援体系等,不断完善综合执法机制,实施旅游消费全过程、全环节的安全和市场监管,不断完善景区景点的软硬件设施,加强旅游景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让旅游更安全、更有序、更便捷、更舒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