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巴音布鲁克景区安装1200顶蒙古包解决游客住宿难

千方百计让服务更贴心

2019年08月21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8月17日,江西游客胡新强一到巴音布鲁克景区就住进了崭新的蒙古包。“我在博斯腾湖玩的时候,听朋友说,这个季节到巴音布鲁克旅游,住宿特别难,要带上帐篷,做好没有地方住的准备。没想到,一来就住上了崭新宽敞的蒙古包,睡在绿色的大草原中,太舒心了!”

  往年暑期,巴音布鲁克景区常出现“一床难求”的状况。有的疆内游客留有酒店或者牧家乐负责人的电话,还能提前预订,但内地来的游客只能碰运气了。

  据巴音布鲁克景区管委会主任朱玉梅介绍,今年,巴音布鲁克镇在原有酒店和蒙古包的基础上,又安装了1200顶蒙古包,现在可容纳1.2万多名游客住宿,接待能力扩大了一倍多。同时,现已开工建设的6家酒店,预计年底完成主体施工,明年旅游高峰来临前可投入使用,可新增6049张床位。2020年,计划建设21万平方米的酒店,再增加1.8万张床位,可彻底解决旅游高峰期入住难的问题。

  胡新强把当天拍的美照晒在微信朋友圈:“看,这里的景美,网速也很快。”

  围绕“三难一不畅”,巴音布鲁克景区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巴音布鲁克镇将景区沿线加油站、加气站、观景停靠站及酒店、民宿的厕所实行24小时开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通信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安排通信运营商核查信号弱化原因,提出优化方案,通过扩大功率和天线调整,满足信号连续覆盖。为解决旅游高峰期有时出现的车流不畅,巴音布鲁克镇修建了环镇公路,将大型货车从217国道分流到环镇公路,还计划在环镇公路入口和出口处各建一个油气联合加油站,满足货车和旅游大巴加油加气的需求。

  据悉,巴州还计划在查汗努尔达坂两侧修建规范的沿途观景停靠站,在G217线897公里处巴音郭楞乡检查站天鹅湖景区西大门处建停靠站,同步配建环保节水厕所,在G217线832公里敖包处现有停靠站增设一处环保厕所,彻底解决独库公路(217国道)沿线和巴音布鲁克景区加油难、如厕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