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警方行程万里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9年08月21日 11: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国庆 吐尔逊 朱浩 王政 董洁文报道)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通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

  8月14日,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10名侦查民警从海南乘坐火车经过5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成功将6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焉耆,至此“6·12”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今年6月,焉耆县居民李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对方以要求支付文本费、预存费、发票激活费和流水费等为由骗取其2.5万元。接到报案后,焉耆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近期发生的网络贷款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和串并分析,并抽调10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赴内地开展侦查工作。

  其间,专案组民警不辞辛苦,克服南方湿热天气及水土不服,先后碾转广西、海南、深圳、浙江、福建等地,行程上万公里,调取视频监控800余路,查阅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交易平台记录1000余条,通过细致摸排、缜密侦查,成功抓获陈某某(女)、曾某、朱某、王某、肖某、陈某某6名诈骗嫌疑人,当场缴获手机10余部、银行卡300余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曾某等人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发布免息、低息贷款广告,通过加QQ、微信等方式联系受害人,嫌疑人为取得受害人信任,假扮话务人员、银行工作人员,并伪造银行电子版“贷款合同”,诱骗受害人以刷银行卡流水验证还款能力、激活账号为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曾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焉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贷款均属诈骗,提醒各族群众切莫相信网上办理贷款业务,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银行信息,办理贷款应到正规银行机构,切莫图一时省事而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