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里风情街为阿勒泰黄金宝玉石文化节再添风情

2019年08月21日 12:13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报道)8月18日,随着中国·阿勒泰首届国际黄金宝玉石文化节在阿勒泰市开幕,作为分会场的五百里风情街也通过举办民俗商品展、珠宝商品展、民俗歌舞和美酒咖啡演绎等活动配合首届国际黄金宝玉石节的盛大开展。

  阿勒泰市五百里风情街整体呈北向南带状分布,依河而建,成为山城阿勒泰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风情街以滑雪度假酒店、蓝宝石文化中心、风琴剧场三大标志性建筑为主,把代表阿勒泰的金山、雪景、海蓝宝石、草原石人等多种元素植入当中,满眼的特色与新意。

  与主会场热烈奔放的开幕式不同,在五百里风情街,你会有舒适、安逸的感觉。在标志新颖的“阿勒泰礼物”店,一件件充满阿勒泰文化印记和阿勒泰元素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满足不同游客对阿勒泰文创产品的需求。

  当天也是风情街“珍石珠宝店”“宝石画”“民俗艺术品”等9个民俗珠宝店的开业首日,造型和装修各不同的店面涵盖了黄金、珠宝、宝石画、民俗服饰、矿晶、观赏石、金丝玉、根雕等诸多品种。

  “珍石珠宝店”店主李富强告诉记者:“‘珍石珠宝店’已经经营30年了,作为一家老字号的珠宝店,将借助黄金宝玉石节,进一步做大最强宝石文化产业,不断提升阿勒泰黄金宝石、大漠奇石、工艺宝石画等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走进阿勒泰、了解阿勒泰。”

  当天,在风情街的“阿勒泰礼物店”“五百里咖啡厅”,还举办了美酒咖啡演绎及歌舞表演等活动,通过深度挖掘地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商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完善地区旅游购物服务体系建设,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