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四十八团志愿服务为孩子暑期添彩

2019年08月21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谢霞平报道)8月13日,在三师四十八团文化活动中心科技馆内,十几名孩子在进行太阳能小车组装科技实践活动,这是该团组织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据悉,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四十八团组织大学生西部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50余人组成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为团场中小学生提供服务,通过参观团史馆、升国旗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剪纸、书法等传统文化教育,心理辅导、安全防范等身心健康教育,制作手工、拼装等手工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了让孩子们活动有场所,该团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免费开放和利用力度,整合图书馆、团史馆、科技馆、文化活动站等场所,提升文化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

  “每年假期孩子没人照顾,现在团里把孩子们都组织起来,不仅解决了安全问题,还教他们做感兴趣的事,我们很放心,希望每个假期都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家长李建军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