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共青团农场开办夜校为职工“加油充电”

2019年08月21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邵忠新 文晨霞报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实施以来,咱们农场、连队发生了巨大变化……”8月17日晚,六师共青团农场二连“职工夜校”准时开课。日前,共青团农场7个连队的“职工夜校”全部开课 。

  为使广大职工进一步适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的新形势,今年,共青团农场在全场推进“职工夜校”建设,着力解决职工对政策不明白、致富信息不畅通、产业技能不精通等问题,围绕职工关心的时事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内容开展培训,并通过开展环境治理、美丽连队建设、连风民风培育等活动,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

  该场制定出台《“职工夜校”教学计划》,把“职工夜校”创办的目标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同时,该场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设备、有师资、有教材、有制度、有活动的“八有”标准,利用连队现有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设施,充分整合党建、工会、劳动、农牧业等部门及致富能手资源组成师资库。“职工夜校”每周开办一期,灵活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组团参观、田间教学等方式开展教学。

  目前,该场7个连队“职工夜校”已举办培训8期,参与职工达到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