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为基层“松绑减负”

2019年08月21日 12: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冉仁淑报道)8月15日,一师阿拉尔市西北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面向基层员工建立的各类微信、QQ工作群以及政务APP进行清理,对同类型事务群进行精简合并,这是该公司落实一师阿拉尔市《关于落实〈兵团党委为基层减负23条措施〉督导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督导工作方案》)的一个缩影。

  “过多的微信、QQ工作群,不仅挤占了员工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不时弹出的信息也让工作时间呈现碎片化趋势,极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我们通过精简合并,目前只保留了3个工作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将《督导工作方案》落到实处,一师阿拉尔市各部门单位针对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发文开会、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我们按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文风会风专项治理,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层层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格和参会时间,要求机关部门召开的业务性工作会议不得安排基层单位相关人员参会,部署专项工作会议的时间不超过半天,视频会议不超过90分钟。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基层单位工作人员腾出更多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十团党委书记、政委宋全伟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