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39处停车场 泊位数将增加7444个

2019年08月22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建39座停车场(库),待全部建成后,全市将新增7444个泊位。

  8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24座停车场已完工,即米东区11座、水磨沟区9座、经开区(头屯河区)4座,共计约4374个泊位;6座停车场正在施工,即高新区(新市区)1座、水磨沟区5座,共计1220个泊位;9座立体停车库社会投资方正在筹措建设资金,建成后将有约1850个泊位。

  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科工作人员苏强说,水区正在施工的5座停车场中,其中位于北郊客运站附近的停车场面积较大,施工完成后预计可以设置近1000个泊位,目前正在平整场地。

  这5座停车场建成后,预计可以增加2000个泊位,预计最晚将在今年10月1日前投入使用。

  泊位工程是今年首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积极引导各区县和社会力量开展停车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缓解停车难问题。全年计划新增泊位10000个,其中天山区、沙区、水区、高新区(新市区)新增泊位各不少于2000个,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增泊位各不少于1000个。

  除了停车场(库)进展顺利以外,中心城区路侧停车泊位项目也在进行中。已完成对天山区、沙区、水区、高新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72条道路路侧停车泊位的勘察核定工作(约5556个泊位),目前正在进行泊位施划设计和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的研究、试点工作,计划9月底前完成。

  据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介绍,下一步,乌市将集中力量进行停车设施规划的制定,“确保今后什么地方需要,就在什么地方规划和建设停车场(库),更有针对性地缓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李敏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增1355个停车泊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新市区;停车难;乌鲁木齐高新区;视频;停车泊位2019/08/21 10:39 阅读详细

缓解停车难!乌鲁木齐这些地方设置了5655个限时临时停车泊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临时停车;停车设施;停车难;巷道路;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2019/07/19 09:20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文光路临时停车场投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2019/05/27 01:36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今年新建2000个停车泊位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 推荐 | 水磨沟区;停车泊位;停车场;停车需求;立体停车库2019/04/09 11:2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