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试一把!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下月先为新赛季热身

2019年08月22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周琦和西热力江的回归,让新赛季新疆男篮实力有明显提升,也让新赛季总冠军的悬念升级。上个赛季总决赛0:4不敌广东的郁闷,有机会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疏解——记者今日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获悉,9月20日—22日,新疆男篮将与广东男篮在重庆举行的首届中欧篮球冠军杯赛上先比试一把。

  今年9月,对于中国篮球迷来说是非常幸福的,篮球世界杯的热火即将在北京、上海等八个城市点燃,而在世界杯之后,中欧篮球冠军杯将在重庆举行。今年参加这项赛事的队伍是广东男篮、新疆男篮、德国的EWE奥尔登堡俱乐部和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俱乐部。

  此次,中欧篮球冠军杯极有可能成为周琦回归新疆队后的首秀,也是新疆新外援、前勇士总冠军成员克拉克的首秀。

  德国EWE奥尔登堡俱乐部和俄罗斯诺夫哥罗德俱乐部都属于两国的强队,这两队对抗能力突出,强调团队配合,对于新疆队和广东队而言都是一次高质量的热身赛。

  近几年,CBA球队逐渐摆脱对NBA的迷恋,以水平仅次于美国的欧洲篮球来寻找提升和学习的榜样。欧洲篮球强调整体和技战术,更适合身体对抗和技战术方面较弱的中国篮球适应更高强度对抗的比赛。

  目前新疆男篮已确定的人员名单中,后卫线由克拉克、西热力江、曾令旭和00后小将西尔扎提拉起,可兰白克、齐麟、唐才育出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兼职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内线由周琦、俞长栋、范子铭主打。目前,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还未向外界公布大外援人选。此前,有消息称新疆已经以190万美元年薪签约上个赛季新疆男篮的功臣外援斯托克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