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待游客如亲人

2019年08月22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导游杨小莉是地道的新疆姑娘,出生在和田,后来举家迁居叶城,在喀什上高中,内地读大学。小时候,她的维吾尔族小伙伴为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巴哈古丽。现在游客们都喜欢叫她“古丽杨”。

  杨小莉供职于乌鲁木齐金雅途旅行社有限公司,今年34岁。已从事导游工作6年的她很喜欢这个职业,她说:“导游工作就是个操心活,要像对待亲人一样为游客操心。”

  8月14日,金雅途旅行社收到广东游客蒋丁舟和桂选生写的表扬信:“在8天的北疆之旅中,导游杨小莉不但对我们的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同时业务熟练,让我们领略了北疆的无限风光,我们的新疆之旅充满了欢乐。”

  对此,杨小莉谦虚地说:“在新疆导游群体中,这样的事太多了,每天都会发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尽到导游的职责而已。新疆很多的导游以及旅游从业者,都比我做得更好。”

  8月16日下午,杨小莉带着一个由上海、四川、广东、北京等地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在石河子参观游览。在这座城市里,杨小莉有一个温暖的记忆。不久前,她带着一个50多人的旅行团来到石河子市的一个广场,游客下车排队上厕所。一位环卫工人看到游客在烈日高温下等待如厕,便和排在前面的几位当地市民商量,让外地游客优先如厕,这些市民立刻将游客让到前面。此举让50多名外地游客深受感动。

  杨小莉说:“那一刻,我感受到游客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感动是对新疆人发自内心的赞许。”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