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

2019年08月22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党组成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清正廉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言行上,带头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严要求、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担使命、做担当尽责的表率。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完整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刻内涵,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五个坚持”,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六稳”,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