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隔空投送”将现身

2019年08月22日 16:07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手机用户,与其他终端进行内容文件互传是较为头痛的事情。然而,这个烦恼未来有望解决。日前,国内安卓厂商,小米、vivo、OPPO对外宣布联合成立互传联盟,打造以系统级的“互通”。

  为打破平台壁垒,实现跨品牌之间的数据传输互通,小米、OPPO及vivo近日以“移动点对点快速传输协议”为传输标准,宣布成立“互传联盟”,今后这三大品牌终端设备之间可快速通过蓝牙连接,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传输速度约为20MB/s。

  据了解,加入“互传联盟”的品牌设备在传输文件时具有以下特点:1.跨品牌一键互传,无需安装第三方应用;2.支持多种文件格式(如:图片、文档、音乐、视频、文件夹、应用程序等);3.高速、稳定、无需流量。

  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前五位,分别是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其中,Ov加小米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可见,这项技术涉及了国内过半的手机用户。

  显然,快速便捷的内容数据传输会成为厂商“稳固”和吸引用户的重要方式之一。华为未来是否会进入成为关注焦点。据了解,华为本身已有传输系统华为Share,支持其生态系统中不同硬件间的数据内容传输。另外,它们与苹果OS生态所支持的“隔空投送”在往后的竞争,同样值得期待。(全媒体记者文静)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