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15个疆内城市间EMS实现“今日收、明日达”

2019年08月22日 16: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8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下称“新疆邮政”)向全疆用户推出疆内城市互寄标准特快邮件(EMS)“今日收、明日达”时限承诺服务,并承诺“限时未达,原银奉还”。

  新疆邮政党组书记、总经理冯红旗介绍,时限承诺服务的范围,主要是用户交寄乌鲁木齐至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博乐、阿勒泰、伊宁、吐鲁番、哈密、库尔勒、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市城区往返的EMS快件。

  记者了解到,凡是符合时限承诺范围的EMS快件,因邮政责任逾限未实现次日达的,新疆邮政将在用户投诉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退还实收邮资。

  但以下情况,邮政免予邮费退还,包括协议用户、用户交寄时间超出当日截邮时间(具体时间以揽投员告知为准)、代收货款等增值服务邮件、“双十一”和春节期间交寄的EMS快件、液体类和3C类不能上飞机、陆运距离超过500公里以上、申述超出有效期(自交寄之日起15日),以及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邮件时效延误,用户原因造成邮件退回、没收或销毁的,因收件人不能及时签收造成邮件时效延误(收件人要求延迟投递、不在指定地址等)。

  目前新疆邮政已与全疆13个地市级机场和8个县级机场开展了合作,解决运距较长的地方的邮件运输问题。

  据悉,新疆邮政在全疆有16个大型的邮件处理场地,有80余个县级中小型邮件处理场地,保证了邮件的处理速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