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阿不都海米提成新疆第二位国脚

2019年08月22日 16: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8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除了武磊、郑智等国家队常客,效力于江苏苏宁的新疆小将阿不都海米提也出现在了35人名单中,成为了继买提江之后的第二位新疆国脚。

  最近两年,新疆雪豹队为许多新疆足球少年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成为了他们进入更高平台的跳板。

  在中超联赛U23政策的刺激下,优秀的年轻球员近两年变成了众多豪门眼中的“抢手货”。南小亨、阿不都海米提、迪力穆拉提等人,都从雪豹队走上了中超舞台。其中,阿不都海米提加盟江苏苏宁的转会费更是高达6000万。

  本赛季,阿不都海米提一共代表江苏苏宁出场16次,其中11次首发。场均1.8次抢断、1次拦截以及1.6次解围的防守数据在球队均名列前茅。

  身体素质出色、球风硬朗,阿不都海米提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国字号队伍的关注。8月16日,阿不都海米提首先入选了U22国奥名单,这支队伍的任务,主要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1日,喜上加喜,阿不都海米提的名字又出现在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成为了继买提江之后,第二位入选国足名单的新疆球员。

  接下来,中国男足将全力集训,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和马尔代夫的比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