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朵地震求生记》献礼四川艺术节

2019年08月22日 1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2日讯(记者李慧颖)日前,为献礼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由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升级打造的儿童音乐剧《辛朵地震求生记》在成都新声剧场拉开帷幕。

  《辛朵地震求生记》以一场大地震为背景,针对儿童的成长特点、知识结构,通过辛朵、苏小麦、欧阳雨三个小朋友科学逃生的事迹,以小朋友的视角,用脍炙人口的嘻哈说唱,动感流行的街舞表演,灵动闪耀的灯光舞美,奇妙科幻的舞台设计,以及贯穿全剧的航模展示,巧妙地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中,让孩子们在潸然泪下和开怀大笑中学会灾害自救、互救知识,体会灾难的无常与人性的美好。

  “今年以比赛为基准的复排开始后,我就要先把原本的角色揉碎再一点点拼凑还原,力求让‘辛朵’比之前更鲜活更完美”。在剧中饰演主角辛朵的演员晏琬璐表示。儿童音乐剧《辛朵地震求生记》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参评剧目,在原版的基础上进一步打磨细节,引入了诗歌班和声。

  演出现场的观众主要由专业评审和普通市民组成,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观看。伴随着剧中故事的发展,三个主角在废墟下的和解与自救,废墟之上幸存者决不放弃的精神,以及辛朵的认亲之路,一次次让在场的观众泪目,也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与喝彩。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