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安徽合肥开赛

2019年08月2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8月22日电 (记者 张强)“讯飞杯”第九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22日在安徽省会城市合肥开赛,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青少年参赛。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是由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共同提倡和发起的一项传统赛事,以“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强身健体,团结华人”为宗旨。锦标赛每年分为团体锦标赛、青少年锦标赛、单项锦标赛三个赛事。

  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卓世杰介绍,全球华人羽毛球赛事已经成为全球华人参加人数最多、最具有号召力的羽毛球品牌赛事。“比赛加强了全球华人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感情。”

  卓世杰说,第十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年中旬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届时会邀请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青少年以球会友,赛出风格。“我们明年还将在兰州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在山东济南举办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来自马来西亚的郭顺志今年11岁,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我从小就喜欢打羽毛球,爸爸告诉我有个来中国打球的机会,我就立马报名参赛了,因为这是次学习、长见识的机会。这里的人都很友好,我结交了很多朋友。”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设8个年龄组别,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比赛总场次达320场。(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