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防融合”协议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5年生存率

2019年08月22日 17: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21日电(记者俞菀)8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与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医防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逐步推动将临床可诊断、治疗有手段、群众可接受、政府能负担的癌症筛查措施上升为公共卫生政策。聚力打造“医防融合”的“肿瘤防控浙江模式”,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5年生存率。

  根据上述协议,两家单位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紧密、精诚合作,实现肿瘤防治领域“医防融合”新突破。双方将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构建完善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医防融合”工作机制,推进肿瘤防、治、管一体化发展;制订实施浙江省肿瘤防控规划,组织开展肿瘤临床诊治、预防服务技能培训与指导,完善癌症筛查等效果评估工作。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浙江省肿瘤随访登记工作,探索肿瘤登记随访数据和临床诊疗信息融合,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从肿瘤发病到死亡的全周期肿瘤精准登记随访与生存管理。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说,这次合作是浙江省“医防融合”发展的一个范例。预防是全系统、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医院的职责也不仅仅是看病,要做到“医中有防、医防融合”。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