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将在巴音布鲁克举行

2019年08月23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秦月雯 通讯员尹可摄影报道)8月的巴音布鲁克草原风光旖旎,8月29日-30日,第九届全国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将在这里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云南、贵州、青海、甘肃、西藏、内蒙古、新疆、四川、陕西等地的29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新疆共有36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静县人民政府承办。

  竞赛项目分中长跑和竞走,每个项目按照年龄分不同的竞赛组别。参赛运动员年龄均在14-17岁,竞赛里程3-10公里。

  据悉,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于2011年推出了“田径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发掘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人才。田径耐力项目高原地区对抗赛自2011年在云南昆明举办第一届以来,已连续八年在青海、陕西、四川、西藏、贵州、内蒙古等省区举办。该赛事旨在借鉴世界中长跑强国经验、利用居住高原地区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优势以及高原训练优势,为中国田径运动储备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