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迟到了4个月的一面锦旗

2019年08月23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李玮婷(右一)将一面锦旗送到严清霞(左二)的手上。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实习生美尔合巴·艾比布摄影报道)8月21日,时隔四个月,李玮婷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严清霞手上。“那天,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这份善意支撑我走到现在。”李玮婷眼中泛起泪花,哽咽地说。

  说起这面锦旗,32岁的李玮婷深深叹了口气说:“这是一面迟到了4个月的锦旗。”

  原来,今年3月,家住深圳市的李玮婷回新疆石河子市看望父母,4月3日,乘坐T9572次列车从石河子前往乌鲁木齐,准备返回深圳市,由于身体不适,下车时落下了背包,直到坐上出租车才发现。

  “背包里有各类证件、钱包、现金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出租车司机告诉我,可以凭车票回去寻找行李,我才如梦初醒,赶紧和朋友一起往站台口跑去。”李玮婷回忆道,“那时我正经历一次沉重的人生打击,情绪失落,记忆力也受到了影响。”

  意志消沉的李玮婷没有想到,接下来这段十几分钟的寻包之旅,成为温暖自己内心的阳光。

  进站口的检票员听到李玮婷的描述,核实了她的车票后,立刻用对讲机与同事联系,不到30秒的时间,找到了李玮婷的背包。

  听到背包还在的消息,李玮婷没有那么紧张了。按照检票员指引的路线,她向背包所在的站台赶去。

  “寻找背包的过程非常顺利,每走到一个枢纽点,都会有人主动上前指引我。”说到这里,李玮婷嘴角不禁上扬起来。

  终于看到了背包所在的站台号,李玮婷心情非常激动,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电梯,一位工作人员热心地用喇叭对她喊:“慢一点,别摔着!包找到了,没有丢!”听到这样贴心的提醒,李玮婷心中倍感温暖与安心。

  看到背包的时候,南宁三组的列车长严清霞与几名列车员将背包交给李玮婷,一并还有包内物品清单,让她核对。

  拿到背包以后,李玮婷才知道,严清霞与乘务员吴红在清理车厢时发现了这个背包,她们根据包里的证件姓名进行了广播通知,但当时李玮婷情绪低落,没有听到广播。

  “这是我遇到的服务最好的列车乘务人员。”李玮婷说,自己在昌吉市出生、长大,18岁开始便在内地学习、工作和生活,这次寻包之旅,不仅收获了满满正能量,还影响了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上,每当回忆起这件事,来自家乡的那份正能量和善意,给了我前行的勇气。”

  4个月后,李玮婷专门利用休假时间再次回到乌鲁木齐,只为送上这面锦旗。

  “没想到自己做的分内之事,乘客竟然一直记在心里。李女士送来锦旗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24岁的严清霞,已经工作5年了,今年是她当列车长的第一年,“我将继续为游客提供温情、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继续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