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新疆印记丨专访“高空王子”阿迪力

2019年08月23日 09: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红燕报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五月起,新疆新媒体中心推出《70年·新疆印记》系列访谈,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展现新疆70年来的发展变化,以欣欣向荣的发展场景、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新疆人风采。

  本期访谈特别邀请到了新疆达瓦孜艺术的第六代传人,中国“高空王子”阿迪力·吾休尔。访谈中,阿迪力·吾休尔讲述了他从事杂技表演的经历和故事,表达了达瓦孜传承和宣传的重要性。他表示,新疆民族艺术表演艺术的发展已迈入新时代,需要赋予更多内涵,未来,文化艺术表演还需要更多地走进基层,走到老百姓身边,他将继续做好艺术传承,并依托达瓦孜艺术,搭建起文化桥梁,让世人更好地了解新疆的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