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降临“夜宴”登场 这次带你看不一样的新疆

2019年08月23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张万德摄影报道)日落暮色起,气温随夕阳余晖渐渐降低。霓虹初上时,别有一番滋味的“新疆夜宴”便热闹登场了。

  也许你曾在白天置身于巴音布鲁克草原感受厚重的游牧文化,在天山大峡谷感受大自然的雄奇险峻,在喀什古城感受历史魅力与人文风情。

  但白天不懂夜的美。

  新疆的夜,是空廖静怡,是活力四射,是别样芬香,是一次新疆之旅中不可错过的精彩。

  为了让各地网友直观感受新疆夜生活魅力,为行程增添“夜游趣味”,即日起,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新媒体中心将推出“新疆夜宴”大型主题系列报道,通过文图、视频、直播等方式,以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抖音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带网友一路领略多姿多彩的“新疆夜宴”。

  第一道菜:

  视觉盛宴,系列直播。

  本次系列报道将为您呈现多场新疆夜景直播。您可以跟随记者镜头,走进与白天完全不同的夜间景区,走进新疆各地的夜市,走进新疆人的夜生活,让您身临其境。

  新疆新媒体中心还将在全疆各地州市,拍摄剪辑制作一系列短视频,呈现天山南北的“夜宴”精彩。

  第二道菜:

  夜游攻略,系列图文。

  夜市里灯火通明、食客如云,烤肉、椒麻鸡、黄面……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食,哪里才是“撸串胜地”?在新疆的夜晚,到底该品什么酒、喝什么特色饮品,最能感受新疆人的“热情满怀”?哪里才是“夜观星象”的最佳观测点?晚上泡温泉是种什么体验?本次系列报道针对新疆14个地州市,分篇推出“晚上在××怎么玩”图文报道系列,为网友推荐不同的玩法。

  新疆新媒体中心还将推出一系列“新疆夜宴”海报,并设计新媒体产品与网友进行互动,听说集齐9张海报,就能“召唤”出小礼品哦。

  第三道菜:

  食指大动,DIY分享。

  不参与怎么会感同身受!

  新疆新媒体中心将在抖音平台发起#新疆夜宴#话题,如果您的相机里、手机中也藏有关于新疆夜生活的短视频,欢迎各位网友参与互动话题,与全国“抖友”一同分享活色生香的“夜新疆”。

  新疆头条APP将推出“新疆夜宴·总有一道适合你”票选活动,面向全疆征集14个地州市最有特色的夜经济、夜生活或夜文化的代表项目,请网友选出最棒的“夜宴”之地,票选名次靠前的项目将获得相应奖杯证书。

  同时将在天山网官方微博开设#新疆夜宴#话题,展现新疆丰富多彩的夜间休闲生活和各族群众和谐共处的场景,并特别增设互动话题#深夜拉仇恨大赛#,全国网友可添加话题并于晚上晒出新疆美食照片。

  又到夜幕降临时,你看,热情的新疆歌舞跳起来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端上了桌,你呢,什么时候到新疆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