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12地接力直播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夜宴”吸引网民目光

2019年08月23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2日,和田夜市上的歌舞表演。

游客在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夜市品尝美食(8月17日摄)。

8月22日,游客在和田夜市品尝美食、观看节目。

在喀什市欧尔达路的夜市上,人们在选购品尝美食(8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 周鹏 汤永摄影报道)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歌舞正劲;库尔勒市天鹅河上的游客正乘船欣赏着夜景;库车县夜市上香喷喷的大馕正次第出炉;布尔津县夜市上的烤鱼正滋滋作响;和田夜市上的石榴汁驱散了一身的疲惫;哈密王府景区上演的《伊州乐舞秀》收获着观众的掌声。新疆的夜,是这样曼妙多姿……

  8月22日20时—8月23日1时,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十几路记者,在天山南北的12个县市,为网友带来一场持续5个小时的全网联动直播,为全球网民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新疆夜宴”。

  直播中,网民跟随记者夜游喀什古城、阿克苏市多浪河景观带、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八匹马市场、吐鲁番的夜市,以及伊宁市的“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品尝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夜市烤鱼,还在乌鲁木齐“可爱的新疆·丝路宴”体验了新疆民俗、文化、美食、手工作坊、歌舞集市。

  本场直播由央视新闻、新浪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优酷视频、天山网等近31家媒体进行同步互动联播。直播中,网友留言:“口水出来了,要去新疆吃烤肉!”“新疆音乐真好听,回放继续听!”“好惊艳,新疆姑娘漂亮,小伙子唱歌好听,跳舞真好看!”还有的网友在评论区发帖:“立马订张机票飞过来,‘新疆夜宴’等着我!”

  赏歌舞·感受新疆人的热情

  夜晚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迷人的灯光勾勒出每栋建筑的轮廓,作为新疆知名的网红景点,这里有着琳琅满目的民俗小店和一家家特色小吃店,身着民族特色服饰、跳着欢快舞蹈的各族小伙和姑娘,让网友为新疆人的能歌善舞频频点赞。

  走进哈密王府景区,90名各族演员翩翩起舞,他们不时下台与观众互动,整个景区沉浸在欢快的氛围里。

  “哎呦,不错哦!快来新疆夜市带你嗨!”主持人兴奋地说。

  看美景·欣赏新疆人的风采

  乘着夜色走进喀什古城,古香古色的街道,孩子们嬉戏打闹,卖工艺品的小哥吆喝叫卖……一切仿佛都是电影里的画面。跟着镜头漫步古城,避开白天的燥热和游客的拥挤,细细倾听古城的诉说。

  这边凉凉微风吹拂在库尔勒天鹅河上,游客乘着游船欣赏音乐喷泉,那边阿克苏多浪河畔,热舞的人们带动着夜游的精气神。

  有网友留言说:“我在南京,太热了,好想去天鹅河坐游船啊,新疆大爷大妈舞姿真棒,为你们点赞。”

  品美食·体验新疆人的幸福

  夜晚的新疆,怎能少得了美食?

  布尔津县的河堤夜市里吆喝声、点菜声此起彼伏,只见厨师拎出一条新鲜的乔尔泰鱼,架在烤炉上,几十秒后,撒上一把细盐和辣椒面,鲜香仿佛溢出了屏幕,网友大呼:“受不了了,我得点个外卖继续看。”

  在和田夜市,游客一边欣赏着演员专业的民族歌舞表演,一边吃着烤肉、烤蛋、烤鸽子、酸奶粽子等特色美食。

  网友评论说:“新疆太棒了,美食美景和美人,还有这么棒的民族歌舞剧,我一定要去新疆。”

  “新疆夜宴”大型网络直播活动总编导李剑平说:“我们通过全疆多地接力直播的形式,让网民能直观感受到新疆的风土人情和新疆人的好客热情,以新疆欢乐祥和的迷人夜色,让全球网民直观感受到新疆是个好地方!”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