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方便!乌鲁木齐市在建39处停车场(库) 泊位数将增加7444个

2019年08月23日 10: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在建的停车场(库)已达39座,待全部建成后,全市将增加7444个泊位。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目前,24座停车场已完工,即米东区11个、水磨沟区9个、经开区(头屯河区)4个,共计4374个泊位;6个正在施工,即高新区(新市区)1个、水磨沟区5个,共计1220个泊位;9个立体停车库社会投资方正在筹措建设资金,建成后将有1850个泊位。

  水磨沟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科工作人员苏强说, 水磨沟区在建的5座停车场中,北郊客运站附近的停车场较大,建成预计可以设置近1000个泊位,目前正在平整场地。

  另外,水磨沟区水韵康居苑小区有住户近4000户,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仅能提供300个车位,考虑到居民需求,目前停车场已在建设中,尽快投入使用。

  依据《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积极引导各区县和社会力量开展停车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多选多建,宜立体则立体,宜平面则平面,宜院落则院落,宜路侧则路侧,有效新增停车泊位数量,缓解乌鲁木齐停车难问题。全年计划新增泊位10000个,其中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新增泊位不少于2000个,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新增泊位不少于1000个。

  同时,中心城区路侧停车泊位项目也在有序推进。现已完成对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72条道路路侧停车泊位的勘察核定工作(约5556个路侧泊位),目前正在进行泊位规划设计和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的研究、试点工作,计划9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要集中力量进行停车设施规划的制定,确保今后什么地方需要,就在什么地方规划和建设车库,更有针对性地缓解停车难。”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