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吃榴莲吃寿司吃龙虾去旅行 年轻中国人“滋味全球游”火爆

2019年08月23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近日,一则中国小伙儿在马来西亚榴莲园求婚的视频走红网络,除了感叹“别人家的男朋友”,广大网友对片中的“榴莲之旅”也很是关注,去马来西亚旅游,顺便到榴莲园畅吃猫山王,被网友称为“有滋有味的极品之旅”。

  随着年轻用户成为全球游的主力,旅行的内涵和外延都在发生着变化。旅行的味道,吃过才知道,吃吃吃已经成了出门旅行的“主旋律”。

  在飞猪App的搜索框输入“吃”,会出现“吃海鲜、澳门必吃、泰国吃榴莲、广州吃攻略、青岛必吃美食”等几十条搜索联想热词,吃在旅行过程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微博上,一条旅游达人介绍“世界第一早餐bills”的vlog,获得了上千点赞和几百条互动。网友纷纷表示,“最经不住就是美食的诱惑了,下次去必须要到这里打卡”。

  在80、90后中国游客的心目中,如果去日本旅游,明治神宫和皇居的吸引力,可能还不及寿司之神餐厅。能订到一个位子,带着对美食的恭敬,在朋友圈晒晒自己的这顿饭,或许就已值回往返的机票。

  “日本美食”是一家主要帮助游客寻找和预订餐饮的公司,他们在飞猪的店铺里,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位于银座的本店,一个主厨套餐售价超过10000元人民币,这个商品从今年年初推出,月浏览量一度达到200多万。宝贝评价里有预订者反馈:提前一个多月下的订单,整个行程也基本上为了凑这一餐的时间。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出境游人次近1.5亿,增长14.7%,入境游人次1.4亿,增长1.2%,这是出境游人次首次超越了入境游。

  这个数字背后,是中国游客燃烧的全球游热情。中国人出境旅游的玩法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地道。哪怕只是5年前,谁又能想到,去吃上一顿,能成为选择一个旅游目的地的原因。另有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对米其林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2019年上半年,游记中提及“米其林”的次数同比增长64%。

  从来没有这么多的中国人,通过美食去体验这个世界的细节,新一代的中国人,正在以新的方式拥抱世界。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