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夜景成为打卡地 开启精彩“下半场”

2019年08月23日 12:06   来源:北方网

  灯火璀璨的夜市、流光溢彩的建筑、标志性的摩天轮……每到夜晚,灯光下的津城为本市居民和国内外游客呈现与白天完全不同的景色,为旅游者开启了精彩的“下半场”。

  “其实我来过天津很多次了,以往都是朋友白天带着转转景点,想不到晚上也这么美。”周五20时,刚刚在北京结束了一周工作的于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天津度假。他告诉记者,来之前特地在网上做了功课,如今的天津已经是“网红城市”,以夜晚的摩天轮和海河两岸为标志的夜景,几乎成了每个“打卡族”必拍的照片。因此,于先生也特地安排了乘坐摩天轮和海河游船的行程。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很多外地游客以往对天津乃至北方城市夜晚的印象都是“传统”“冷清”,但随着今年本市大力推进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特色夜市,各种文化演出、大型商业活动频繁上演,直接活跃了夜晚的津城,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晚上走出家门和酒店,感受天津旅游的“下半场”。

  本市夜间经济将保持长期和持续性的特点。例如,近期人气居高不下的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出了各种演出,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除了每周周末在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开办各类主题市集以外,区域内近百家商户也将持续营业到23时左右。对于来自京津冀旅游圈的游客来说,每周五、周六晚上在民园广场举办的第三届民园广场城市记忆音乐会,成了近期高人气的聚会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市推出多个夜市、发展夜间经济之后,各种夜游项目也成了旅游市场的黑马,夜游成了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

  从整体市场来看,含有夜游元素产品的预订人次,增幅超过六成。其中,非遗表演、旅游演艺等文化类内容,在“85后”“90后”中颇受欢迎。尤其对有多次出游经历的客人来说,夜游也拓展了出游的选择,这也成了旅游消费升级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敏 ]